未经许可请勿私自转载使用!
合作约稿约拍请联系:
新浪微博:摄影匠人小强
qq:448153764

【巴德岗祈祷的大眼睛】夜幕降临巴德岗点灯的人络绎不绝,微弱烛光边一个个子小小的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,眼神专注,那是信仰
【洞里萨湖顶鸟窝的游泳健将】稻田水塘里,阿诺顶着一脑袋的水生植物灵敏上岸,握紧的小手伸向我,里面攥着几根水草,显然她很乐意与我分享她的战利品。
【洞里萨湖的潜水员】洞里萨湖越南浮力村的孩子们迎来炎热的夏季,湖里是最好的游乐场,潜水员祈祷以后,准备开始探险之旅。
【暹粒高脚楼村的舞蹈家】暹粒城市外散落在平原地区星罗遍布的高脚楼村,在没有控制生育的国家,每家的兄弟姐妹成群,哥哥的舞蹈天赋带动弟弟妹妹。
【博卡拉裁缝店的小裁缝】旅游纪念品店虚掩的门背后是小型加工坊,小女孩拿着手里的线头搓成条,母亲在一边鼓励,她对自己的劳动成果似乎很满意的样子。
【加德满都的小挑夫】挑起比自己身高长一杯的条凳,我好奇尾随这个卷毛的小帅哥,直到他发现我回头冲我微笑,显然他很得意呢!
【尼泊尔燃烧的橙色火焰】只有全身心投入,才能体会狂欢的真谛!这一刻我们和孩子们都是幸福的!
【尼泊尔狂欢的托板鞋】洒红节当天,狂欢的人群里,孩子们托起了胜利的小男孩,他得意的挥动双手,呐喊着,将欢乐气氛蔓延!
【柬埔寨女孩的渴望】探访贫民窟的那天,我带了很多的糖果、文具。孩子们对异国来的姐姐充满好奇,渴望能得到让她们欢心的礼物,最让我心痛的是一个小女孩拿到橡皮擦以后去掉外包装放进嘴里,最后吐出来哭得歇斯底里。怎么才能真的帮助她们?!!!
【奇特旺屋檐下的小书童】晨光屋檐下的女孩微笑的填写作业,背后的土墙上红色手印计数,记录着悄悄流逝的童年时光。

霸气 

一蕊Aries:

东南亚的孩子们,个个都是小当家

他们的童年没有电子产品,没有高端玩具,没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教育。

但是他们又信仰,有伙伴,有负担,也有快乐,眼神里始终单纯。

或许他们生活在“地狱”,笑容确让你感觉上了“天堂”。

所有照片来自这两年东南亚的旅途,因为喜欢孩子,

每次都愿意和当地的小朋友交流,成为朋友,

孩子们的世界没有污染,给我最纯净的旅途回忆。


评论
热度(193)

© 吕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